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2日

  学院召开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为深入了解我院2022年暑假留校学生的思想动态、学习状态和生活情况,做好留校学生的关心关爱、服务保障工作,7月1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暑假留校学生慰问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蒋川群、副书记娄宝蕊、团委书记盛毅出席会议,11名留校学生代表参加会议。座谈会由辅导员沈洲主持。

  

  学院暑假留校研究生和本科生共计165人,留校原因集中在课题实验、专业实习以及考研复习三方面。座谈会上,同学们结合个人情况踊跃发言,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留校原因、暑期规划等,对学校暑期提供的学习环境、生活保障、管理安排表示满意。同时,同学们也提出了目前在学习和生活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蒋川群和娄宝蕊进行了针对性回应和细致解答,与同学们展开深入交流,也表示学院将竭力解决大家暑期留校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

  娄宝蕊强调了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规定和暑假留校学生工作要求,并提醒同学们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护,关注个人身心健康,保持运动锻炼,经常给家长和辅导员报平安;另一方面要做好个人学业和职业规划,合理分配时间,提高学习效率。

  蒋川群对同学们盛夏酷暑坚持学习和实践的精神表示赞扬,也对留校做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同学表示感谢。同时,他也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做好疫情防控,加强个人防护,经常锻炼身体,注意劳逸结合;二是要树立实践意识,克服“懒就业”的心态,鼓励同学们积极参加实习实践,在工作中学习社会经验和人际交往;三是希望考研的同学找准定位,选择正确的目标,以坚韧不拔之志,以行求知、以知促行,真正做到知行合一。

  

  会后,学院领导为留校学生发放了慰问礼包,祝所有留校生都度过一个安全而又充实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