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学习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7月06日

  学院党委学习传达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为深入学习领会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7月5日上午,学院党委邀请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我校资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芬做专题报告。

   

  王继芬老师表示,很荣幸能够作为代表参加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现场聆听李强同志代表十一届上海市委做的主题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人民城市理念 加快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报告。王继芬老师围绕大会概况、各项报告主要内容、选举情况进行性了传达与解读,并就自己学习大会精神的情况进行了分享,王继芬老师强调,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新征程的重大历史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这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对上海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各位教师把党代会精神在学校落地见效,不断为加强学科发展和学院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报告结束后,各支部党员结合自身学习感悟展开了交流讨论。

  软件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王娜:王继芬老师就参加“中国共产党上海市第十二次代表大会”的历程进行了生动、形象的介绍。本次党代会不仅让我体会到身为一个上海人的骄傲,也鼓励我不懈努力,启发我进一步思考。作为一名高校教师,应该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夯实自身的知识体系,培养优秀的大学生,积极开展利于社会、利于民的科学研究。为加快建设上海,成为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信息与通信工程系党支部书记 王炼栋:听取王老师的报告备受鼓舞,我们将继续牢记嘱托,踔厉奋发,用实际行动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用好用活丰富的红色资源,讲好上海党的诞生地故事和新时代上海的故事,让红色文化真正走进人们的心里。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书记  沈惠子:听了王书记关于参加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的报告,我对政治身份和政治生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体会,日常我们在基层党组织中参与组织生活,鲜少有机会参与到更高级别政治生活之中,所以当看到王书记展示她的党代会纪念钢笔、记录本和公文包等的时候,我心中无比激动和向往,对党充满了敬意和深情。作为高校辅导员,我将不断提升专业技能,扎实做好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为上海城市建设添砖加瓦,用实际行动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人工智能系学生党支部辅导员 罗文文:上海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在5月25日至27日成功召开,我校王继芬老师作为代表参会。她给我们分享了会议过程中的所见所感,让我们深刻领悟到上海过去五年是牢记嘱托、砥砺奋进的五年,在上海发展进程中具有非同寻常的里程碑意义。未来,我们将继续全面深化教育领域综合改革,打造一流师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我们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前行。

  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学生 王娟:聆听报告后感到信心满满、干劲十足,“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愈发强烈。作为一名党员,我会认真地把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精神学习好、领悟好、传达好、执行好,满怀豪情,砥砺前行,为建设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而倾注全部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学生党支部学生  邓鹏祥:通过聆听王老师报告,我深切地体会到了在过去五年里上海发展的飞速跃进与其所蕴含的非凡意义。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认识到了党的政治建设全面加强的重要性与党的宣传教育广泛普及的必要性;同时作为一名学生骨干,我在疫情期间积极参加到浦东疾控志愿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需要我们青年一代的地方挺身而出,有一分热,便发一份光。未来我们必当将所学应用于实际,用自己的志气、骨气、底气为辉煌发展书写新篇章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