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云座谈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30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1周年云座谈会

  2022年6月29日晚上19:00,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在线上召开了庆祝建党101周年云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蒋川群、院长张博锋、党委副书记娄宝蕊、副院长陆虹、各党支部书记、学生党员以及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全体学员等156人参加了此次云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组织员韩秀梅主持。

 

  首先是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宝蕊讲微党课,娄老师以“传承和弘扬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勇毅前行”为主题,讲述了伟大建党精神的逻辑起点、理论依据、实践基础,引出中国发展的不同时期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系谱,阐述了伟大抗疫精神,最后向大家提出了努力方向,要坚定理想信念,不畏艰难、践行初心、担当使命、勇毅前行。

  

  教师党员代表王娜老师通过讲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诠释了“党员”二字背后的深刻含义,并寄语入党积极分子,希望入党积极分子铭记历史、砥砺前行,以实际行动不断向党组织靠拢。

  

  研究生党员代表常远培同学以“学史力行”为主线,从“明初心、践力行、立榜样”三个方面展开了她的分享,同时结合自己从事志愿服务的经历,阐述了“学史力行”这四个字的具体体现。

  本科生党员代表郑雪仪同学分享了自己疫情期间做楼长的故事,并表示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未来的生活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接下来由丁怡文、张艳婷、李贵森、邵雅玲、王俊以五位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发言,他们从本次党课学习收获感想、如何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新起点上今后的努力方向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看法与感悟,并倡导所有入党积极分子要努力学好本领,担当时代责任。

  在全体与会成员交流探讨环节上,与会人员交流了自己的收获和感悟,刘锐同学表示会做好本职工作,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在志愿服务上发光发热;王飞同学表示我们要将伟大的建党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中,并邀请了韩秀梅老师分享自己的入党动机,同学们收获满满。

  

  最后蒋川群老师对座谈会做了总结发言,并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记初心、使命和宗旨,做到理论联系实际;二要树立正确的三观;三要学习为人民服务的本领,努力提升专业知识水平和组织管理能力;四要将所学落实到行动上,为他人带去价值。

  

  学院党委庆祝建党101周年云座谈会顺利圆满结束,大家纷纷表示将会认真学习党史,增强本领,不断践行伟大建党精神,建功新时达,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