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6月14日

  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

  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

  6月13日晚上,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线上开展了2022年春季学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次理论授课。学院党委书记蒋川群、学院党委副书记娄宝蕊、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及10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组织员韩秀梅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娄宝蕊老师首先向培训班的学员表示祝贺,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端正学习态度,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积极完成各项学习任务;二要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知行合一、学以致用,在学习生活中充分发挥表率作用;三要积极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收获、在总结中提升,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党员。

  

  韩秀梅老师对本次培训班的学习日程安排、学习纪律要求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希望同学们能够保持认真的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在理论学习与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开班仪式后,蒋川群老师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为学员们讲授了第一堂党课。蒋川群老师从“学党史、悟初心”、“筑信仰、守理想”、“勤学习、练本领”、“重实践、担使命”四个方面讲授了学党史的重要性与必要性,引导同学们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做到爱党爱国,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与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觉悟,在学习奋斗中传承伟大的建党精神,并强调应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最后,他希望同学们通过参与创新创业与社会实践项目,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珍惜韶华、不负青春。在党课的最后,蒋川群老师动容地对大家说道:“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鼓舞了学员们的斗志,点燃了学员们的热情!

  通过此次理论课程的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会端正学习态度,坚定共产主义信念,加强党性修养,在思想上行动上保持和党的高度一致,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