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计信学院组织超星学习通线上考试经验交流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11日

  计信学院组织超星学习通线上考试经验交流会

  受疫情影响,本学期的考试调整为线上形式。为了保证学生能够按时参加考试,完成课业,帮助教师熟悉出卷、发布试卷和监考等线上考试流程,5月11日,计信学院开展了线上考试经验交流会。

  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石林祥主持,他首先介绍了线上考试的注意事项:

  1、采用线上考试的,选择题、填充题、是非题等直接手机上完成。

  2、简答题、计算题和分析题等其他题型让学生提前准备答题纸/白纸,需要手写,然后完成一题就签名拍照上传一题。

  3、电脑摄像头用作腾讯会议开启视频模式,会议全程录制。

  4、系统设置题序随机、选项随机。

  5、考试开始到结束期间,控制切屏次数且每次切屏不得长于10秒,否则系统将限制答题。

  他提醒教师将上述形式提前告知学生。根据不同课程,教师也可以采用其他形式,如编程类课程可用远程计算机上机考。

  然后专业教师杨洁结合自己的线上考试经验,给广大教师进行了详细的讲解。讲解内容包括:

  1、教师如何出卷(包括新建试卷、导入试卷等多种方式)

  2、教师如何发布考试(包括发布时的发放设置、考试设置,需要格外注意的事项)

  3、教师如何在网页端进行线上监考(包括如何选择监考,如何查看学生切屏的情况等)

  4、学生如何在APP端进行考试(包括人脸识别注意事项、答卷提交方式、突发事件导致切屏如何解决等)

  5、教师如何在线阅卷(包括客观题和主观题的评阅方式)

  经验交流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经过石老师和杨老师的讲解,教师们对线上考试的方式和注意事项都有了一定程度的了解,部分已经实施过线上考试的教师,也从中发现了新的窍门。教师们将在考试前组织学生进行线上模拟测试,一方面让学生熟悉考试环境,一方面测试监考环境。此次经验交流将为线上考试的顺利实施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