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计信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云座谈会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05日

  “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计信学院举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云座谈会

  5月3日晚,“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计信学院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云座谈会成功举办。校团委书记董凌莉,学院党委书记蒋川群、学院院长张博峰、副书记娄宝蕊,以及全体辅导员、学院赴浦东疾控中心志愿者、各年级班长团支书、学院团学骨干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盛毅主持。

  校团委书记董凌莉老师在致辞中对计信学院青年学子们在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与“天使云端课堂”的青春事迹表示感谢,并希望计信团员青年要在校团委和学院党委的领导下,牢记青春使命,勇挑时代重担;践行青春誓言,履行社会责任;凝聚青春力量,弘扬劳模精神,牢记与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工作的期望与要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座谈会上,青年学生代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结合《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疫情防控志愿工作等分享了个人的学习、工作、实践体会。浦东疾控中心疫情防控志愿者代表19电信A1筵木青同学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和国家需要时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作为一名退伍军人,退伍不褪色,退伍不退志,要在人民需要的时候站出来。学校河东片区6号楼楼长、预备党员张爱婷表示,在处理好楼内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作为一名大四的应届毕业生,她将继续秉持着“有一份热,发一份光”的初心,积极发扬奉献精神,为上海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18级毕业班学生曹嘉顺表示,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期间,他深知作为一名大学生,更需要在社区基层一线积极服务,彰显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线上学习优秀学生代表20电信A2吴章兴则分享了利用思维导图、学习打卡等方式提升学习效率的经验,居家期间也应摆正心态,同时充分利用线上广泛的资源进行拓展学习。

  听完四位同学的分享后,参与座谈的学生备受激励,纷纷表示疫情期间充分感受到了学校和学院的关心与爱护,在校学生对于学校的防疫工作也倍感安心。作为当代青年,生而有幸,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成为了历史的见证者、亲历者和奋斗者,生逢其时又重任在肩,未来将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磨炼过硬本领,续写无愧于新时代的青春篇章。辅导员代表李家壮老师表示,准封闭管理期间,同学们高度配合学校的疫情防控工作,在学习、工作和生活等方面都展现出了新时代青年积极向上的蓬勃朝气。

  最后,学院党委书记蒋川群老师对计信青年在疫情期间的表现表示了肯定,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到来之际,希望同学们学史力行,不忘初心,从百年团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自强不息,学习不止,保持端正的学习态度,心无旁骛求知问学;牢记使命,甘于奉献,在祖国人民需要的时候,用青春力量扛起时代的大旗。始终牢记为党和人民事业不懈奋斗的初心和使命,坚持“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在疫情防控期间,计信学院团委为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精心策划了团史知识答题,三行情诗表白共青团,线上团歌云传唱,“百年团史青年说”等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同时,学院有500余名青年志愿者,在校内和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2000小时,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誓言,展现计信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