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 正文
微光成炬 共同守“沪” ——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来源: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7日

  微光成炬 共同守“沪”

  ——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员在行动

  2022年4月15日18:00,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在线上开展了以“微光成炬,共同守‘沪’”为主题的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参会成员有计信学院院长张博锋老师,计信学院党委委员郑健老师,计信学院组织员韩秀梅老师、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全体成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本期组织生活会由支部书记常远培同志主持,会议从以下四环节展开:

  (一)科学防疫,以身作则

  本支部成员王娟同志为大家讲解了上海市委组织部向全市共产党员发出一封题为《在大战大考中彰显特殊责任、特殊担当》的信的内容要点,并以此信展开对奥密克戎病毒知识的科普以及志愿者防护指南的讲解,最后呼吁大家做好防护,听从指挥,科学防疫。

  (二)志愿服务,逆光而行

  疫情期间,本支部多位成员参加了浦东疾控中心服务、校内外核酸检测工作、校内外防疫物资的运送、金羽公寓防疫服务与金羽公寓楼层管理工作,常远培同志对这些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赞扬与感谢,最后,她向大家介绍了本支部志愿服务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

 

 接着,以王吉平、罗琇丹、陆婷婷、祁东生为党员代表,张亚慧、王俊以、王凯为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分别讲述自身所在岗位的志愿服务情况以及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最后对作为他们坚强后盾的学校和老师表达感谢。与会成员通过志愿者们的分享更深刻地了解疫情,感受了他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大家纷纷为志愿者点赞。

  计信学院党委委员郑健老师自身也在社区进行抗疫志愿服务,对大家的经历表示感同身受,并向参与志愿服务工作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高度肯定和深深敬意,倡导党员同志们在特殊时期能站出来,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工作中去,并希望同学们可以与学院及老师做好协调与沟通,听从安排,在做好个人防疫的同时制定学习规划,加强身体素质锻炼。

  最后,常远培同志向大家介绍了支部这段时间面对疫情的应对措施,支部牵头成立了党员群众结对小组,做好安全督促工作,随时关心同学学习、生活、心理等方面情况,将支部工作落实到实处。

  (三)重温誓词,不忘初心

  全体党员展示手写入党誓词,由王吉平同志带领大家宣读入党誓词,重温入党初心,强调党员责任。常远培向大家介绍了党支部后续的工作计划,行动永远在路上。在特殊时期,期望各位党员同志们不忘初心,响应学校号召,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出自己的力量,有一份热,便发一份光。

  (四)师生互动,殷殷叮嘱

  计信学院院长张博锋老师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三点内容:第一,赞扬党员同志们的勇敢与担当,表示学院会做好相应工作,成为大家的有力后盾;第二,感谢老师与同学们对学院的极大包容,希望大家可以携手攻克困难,不断地做好“最后100米”的冲刺工作;第三,对隔离同学表示慰问,希望同学们无论身在何处都要体现二工大学子的良好素养,并希望与大家早日相聚在二工大的校园中。

  最后,师生互动环节中,在会同学纷纷表达了对老师和学院工作的感谢与理解,也承诺会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疫。郑健老师、韩秀梅老师、邵长娟老师以及其他与会老师对同学们的理解表示感谢,并表达对各位同学们的亲切关心,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共同取得抗击疫情工作的胜利。

  

  在疫情之下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责任人,无论是党员,还是青年学生都要团结起来,相互帮助,不信谣不传谣,做好科学防疫,对“生逢其时,也重任在肩”做出正确回应。微光成炬,共同守“沪”,战“疫”有我,让我们共同抗疫,静待春暖花开,迎来这场抗疫攻坚战的胜利曙光!

  供稿:2021级电子信息研究生党支部

  2022年4月16日